灣家人。繁體堅持,不打簡。
合奏ES雙會長一直線坑到底,寫的每篇文都是他們。英零英偏英零一點,不過只要他們在一起就好。
文章基本攻受無差所以兩種tag都會標。
我想這份喜歡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20七夕快樂

*時間線是追憶後接三年級的過渡期

*自我設想甚多,畢竟官方沒怎麼寫這一段時期的事

*靈感來源於推特上一位太太的圖畫作品,基於版權就不放上來了

*七夕快樂

 

 

 

天祥院英智出院的時候,收到了蓮巳敬人的電話。

 

「出來了?」

 

「嗯,醫生說沒問題啊。」

 

電話那端的人鬆了口氣,「那就好。剩下的你不用管,我會負責善後的。」

 

「呵呵,畢竟你也算是有經驗……那就拜託你了。」

 

他當然有經驗。天祥院英智想,這算是敬人第二次當學生會副會長吧,明明當會長的話也沒問題,他卻總後退一步,說自己不適合這種門面的工作。

 

那麼,適合的標準又是什麼呢?

 

出眾的外貌、家世、能力,足夠的影響力,舉手投足間能輕易地將人群煽動。

 

或許家世這種東西可以不算入內,但後兩者即便是天祥院英智自己也頗為認同。當然,如果是敬人的話,還得有一條--能為他實現心中理想,讓他心甘情願地追隨並鞠躬盡瘁。

 

天祥院英智停下腳步,他的目光落向馬路對面,一輛拉風的大型機車上正坐著一個人,敞開的校服外套下是鬆垮的領帶與襯衣,不羈的裝束卻能輕易吸引眾人的目光。

 

那人脫下安全帽,露出一頭狂放而傲慢的髮型,刻意斜著一邊的瀏海像是用髮蠟固定住,凌厲的線條卻給他張揚的外貌添上銳色,令人情不自禁想要跪下臣服,心甘情願成為他踩踏的階梯。

 

天祥院英智有些意外,沒想到朔間零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從國外回來。儘管最後一場擊敗五奇人的演唱會上他有現身出席,但天祥院英智以為那只是對方刻意空出時間趕回來見證他們時代的終結--或者說劇本的完美收場。

 

「喂。」

 

那人斜睨著視線掃了過來,擊向隔著一條馬路的天祥院英智,他微揚下巴,稀疏的陽光落在四周,彷彿就地成為他專屬的舞台。

 

隔一條馬路實在不好說話,儘管疑惑對方叫住自己的目的,天祥院英智還是稍稍點頭示意,而後看著對方發動那輛大摩陀車,輕鬆一個迴轉後向他駛來,剛好停在紅線以外的位置,恰好正對著他。

 

「出院了?該說恭喜康復嗎……那就這麼說吧。」

 

「謝謝。沒想到你還待在國內,朔間前輩。」

 

朔間零笑了一下,那抹笑中不知該說是漫不經心還是戲謔,「啊,畢竟國外不少麻煩解決得差不多……剩下的我就不管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話題結束。

 

說實話他們彼此也沒什麼好聊的,或者說像這樣平常地聊天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嗯,這份不可能今天倒是打破了,但天祥院英智無法猜出對方的目的。

 

意料之外的事往往充滿未知的樂趣。既然事情都告一段落,對方也沒機會做出其他動作,那麼就這麼交談兩句,藉此推測出對方的意圖倒也是個不錯的消遣遊戲。

 

思緒運轉間,朔間零拋來一個安全帽。

 

天祥院英智伸手接住,衝擊力使他微微退了一步,那平穩的步伐在站穩後重新回到原先的位置,然而安全帽帶來的加速度還是讓他身體晃了一下,才牢牢將東西抱在懷裡。

 

「上車。」

 

朔間零敲了敲儀表板,「你應該沒坐過這種東西吧。」

 

「接我的車晚點就會來了。」

 

「你不上來也可以,不過機會只有一次。」

 

奇人之首仍舊是那副漫不經心的表情,然而他卻無意掩藏內中的尖銳,一個不慎就會被其輕易擊中命脈。

 

「我不喜歡勉強人,嗯……你就當作是我心血來潮吧。」

 

天祥院英智最終撥了個電話讓車子不用來了,戴上那頂外型搶眼的安全帽。

 

他只是被最後一句話打動而已。

 

「你那個操勞的竹馬可不知道這件事,機會難得喔☆」

 

 

 

風擦過襯衫與褲管,被速度遠拋於後方,濺起一片模糊的視野。

 

天祥院英智抓著前方人兩側的衣服,他還做不到手握著後方坐墊的高超技術,只好依靠這種方式維繫自己的安全。他不說話,因為安全帽和極快的風會將他的聲音阻隔並撕碎;他的眼前是朔間零被強風勾勒出的勁瘦身影,那頭黑髮在空氣中掀起浪濤,甚至遮蔽了一部分的風景。

 

朔間零騎得很快,彷彿已習慣此種速度的奔馳。他催動引擎,摩托車發出震隆轟鳴,天祥院英智一個後仰,差點要被拋飛出去。

 

「抓緊啊。」

 

隱約間聽見朔間零這麼說。

 

天祥院英智將衣服抓得更緊了。他轉頭,其中一側是茂密的樹林和高聳的山坡,而另一側卻是一片汪洋大海--白日的陽光映在那片湛藍中,竟瑰麗地令人感到刺眼。

 

他連忙偏開頭,剛好和後照鏡中朔間零的視線對上,天祥院英智微微扯了下嘴角,默契地和另一人錯開這場意外地相遇。

 

但錯開的剎那,天祥院英智似乎看見了什麼,一閃而逝的印象很快被風吹跑,餘留那份不肯定的錯覺,如樹蔭下斑駁的陰影無法觸及。

 

 

 

摩托車最終停了下來。

 

天祥院英智有些艱難的下了車,他的胯間因為路途的顛簸痠痛無比,不得不靠了一把朔間零才踩住地面。他脫去悶熱的安全帽,梳理整齊的頭髮被壓出一個不甚美觀的造型,引來朔間零毫不留情地嘲笑。

 

天祥院英智做出的回應便是將手中的安全帽朝對方砸了過去。

 

「你這算是無照駕駛嗎?」

 

「本大爺的把柄沒那麼好抓,省省心吧,根暗野郎。」

 

理好衣服的皺褶和被壓扁的髮型,天祥院英智抬頭,一望無際的沙灘和波光粼粼的海洋闖入他的視野,海風吹的他衣服獵獵作響,許多聲音被帶入風中,但卻比騎車時要容易聽見彼此的說話聲。

 

朔間零脫下鞋,赤腳踩入沙中,捲起的褲管露出偏白的肌膚,隨著他越發前行,碎白的浪花好似也跟著前行,在他腳邊歡然棲歇。

 

「過來啊。」朔間零揮了下手,「站那麼遠可享受不到樂趣,小鬼。」

 

天祥院英智看了眼不遠處的鞋,猶豫片刻後終是脫下了自己的擺在一旁,學著對方的樣子捲起褲管,慢慢往那處走去。

 

沙子在腳掌踏入的當下填滿了所有的空隙,柔軟的感覺讓天祥院英智有些新奇。他不是沒去過海邊,天祥院家甚至有私人沙灘和海灣,但他從不被允許接近,只能在近海的別墅用眼睛欣賞;偶爾來訪的海風會使他著涼,因此窗戶幾乎不開,除了夜深人靜時偷偷撬開一絲縫隙,小心品嘗來自海洋的鹹味。

 

現下,他正用著大病初癒的身體擁抱迎面而來的海風,沙灘在他心中終於有了更真實的意象,而當一抹浪花在他腳邊化作泡沫,那股清涼的觸感令他不禁想要感受更多,手臂卻被身旁的人一把抓住。

 

「別再往前了,掉下去我可不會去救你啊。」

 

朔間零拉著人向後,直到浪花僅能搆及他們的腳尖,才鬆開人並坐了下來。

 

「你不坐?」

 

「不用了,衣服會髒。」

 

朔間零聳聳肩,視線投向前方的海,兩人沒有說話,讓浪匍匐的潮音充斥彼此之間。遠處的海同天連成一線,不同層次的藍色暈染那條合起的線,映在天祥院英智眼中,卻是三種不同的藍--天空的、海洋的,以及他自己的。

 

「我在國外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像這樣看看海。」

 

天祥院英智轉頭,看著下方那顆黑色的髮旋。

 

「自然的力量……是人類無法觸及的領域,於是只能仰望並加以崇拜,塑造出神明,賦予他們擁有這些力量的權力。」

 

朔間零的聲音有些飄渺,但這麼近的距離依舊能很好捕捉這些訊息。

 

「所謂神明本身即有人性,只是被神性掩藏起來。人類不需要神明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他們必須無所不能,才能被依賴而喜愛。」

 

「你說過……我們是怪物,對吧?」朔間零仰起頭,對上天祥院英智的眼睛。

 

「你啊,很早以前……就是我們這邊的了。」

 

「是嗎?那可真是榮幸的讚美,朔間前輩。」

 

朔間零嗤笑一聲,「群眾偶像的本質卻同親手擊敗的怪物如出一轍,這種消息被放出去……你們那所謂的『劇本』就會崩滅哦。」

 

天祥院英智視線中的情緒淡了下來。

 

「……但你不會這麼做。」他平淡地開口,「你們的『犧牲』可不能被隨意浪費,這點你也很清楚,才只選擇用口頭威脅吧。」

 

「切,真是不有趣啊。換作那個小子反應應該會更好玩。」

 

「呵呵,畢竟敬人是容易較真的個性呢。」

 

天祥院英智伸出手,「能借你外套一用嗎?前輩。」

 

朔間零挑眉,啪的一聲打開那隻手,隨後脫下身上的校服外套放在沙上,讓一旁的人坐了下來。

 

「你應該不是第一次到海邊吧。」

 

「的確不是,但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到海邊』的經驗……感覺很有趣。」

 

「哦?也對,你家可不允許你一不小心死掉呢。」

 

朔間零戲謔地說。但天祥院英智並不在意,這種隨意的態度比起小心翼翼要舒服許多,起碼這能讓他感覺到,自己不是需要被特殊對待的人,而是活生生的正常人。

 

他撐著身體任由海風吹打,黏膩的海鹹味溶解於空氣中,彼此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儘管過去是那麼劍拔弩張--事實證明他們還是可以正常交談的。

 

天祥院英智偶然間撇過頭,看見朔間零那張精雕細琢的側臉上揚著一抹極淡的笑,彷彿暫時放下重擔般,輕鬆地令他有些羨慕。

 

而這份笑容也終是讓他回憶起,方才於後照鏡中,他所看見的笑並非錯覺。

 

畢竟就連上揚的弧度,都如出一轍啊。

 

 

 

之後朔間零將人載回,不出意外被拉著做了一番檢查,直到確認天祥院家的獨子身體仍舊維持康健的水平線上,天祥院英智才擺脫煩人的嘮叨,回歸屬於自己的生活。

 

他們仍舊忙碌,國內的事、國外的事,蓮巳敬人定時會來匯報學校狀況,天祥院英智做下決斷,手邊不斷更新重要者的資料,確保他們在允許的範圍內做意料內的事,盡量抹平革命後餘留的波瀾。

 

偶爾天祥院英智會看看窗外,那片天空有時陰暗,但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和記憶中那片湛藍一樣。他的屋內多了一幅畫,畫中的太陽映照著清澈的海水,裙帶是細白的沙,畫面深處連成一條多層藍的天海一線。

 

之後還有機會的話,再去看看海吧。


25 Aug 2020
 
评论(4)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上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