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繁體堅持,不打簡。
合奏ES雙會長一直線坑到底,寫的每篇文都是他們。英零英偏英零一點,不過只要他們在一起就好。
文章基本攻受無差所以兩種tag都會標。
我想這份喜歡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200110英智生日賀文

♧既然是給英智的生賀那肯定要寫雙會長

♧義大利paro,慶祝我生日池抽到兩張我沒有的英智卡&零卡

♧各位看文應該能看出我抽到哪兩張卡哈哈哈哈哈



「要來坐一回貢多拉船嗎?Maestro。」


又一場音樂會結束。義大利的夜晚,空氣中泛著淡淡的鹽味。

和樂團其餘人告別後,天祥院英智提著小牛皮箱走在磚石階上。一旁便是大運河,鵝黃的街燈泛著柔柔的光,依稀幾條在運河中撐船的影子,帶著威尼斯特有的風情。

天祥院英智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見到人的。

他打扮的很體面——一般撐船人其實沒那麼講究。白色的衣裝,戴著船帽,黑色的頭髮和夜晚融為一體,紅色的眼睛十分迷人。他就那樣站在船尾,和白色的船槳一同發著光——就像天使一樣。

如果真是天使,那麼這場相遇還真是浪漫啊。

天祥院英智想的有些出神,那人看著他笑了笑,朝這邊揮了揮手。


「晚安,先生。這個方向和打扮,您是位指揮家嗎?」


「是啊。今晚在聖維大理堂的音樂會剛剛結束,隨處走走。」


對方又笑了下,沒有普遍應有的粗獷野性,優雅的彷彿他是位音樂會的聽眾,而不是大運河旁的船夫。

他指了指腳邊擱置的船槳,輕鬆而禮貌地發出了詢問,明明該是招攬生意的勢利口吻,卻讓人感受不到絲毫不適。


「你叫什麼名字?你並不像是個船夫。」


「呼呼,感謝誇獎。不過吾輩的確是個船夫——駕駛這艘貢多拉船。」


對方沒有回答所有的問題,這讓天祥院英智越發好奇。他起了興致,如果這是一種新穎的攬客方式,他想他願意掏出這份錢,來一場浪漫的、戲劇性的邂逅。

他坐上船,沒有指定地點,僅讓對方划著貢多拉船慢行。

威尼斯的運河多且長,兩側的建築鮮艷而搶眼,倘若是白天應該會更加迷人。但夜晚也非無趣,遠處的燈光依稀映出熱鬧的聲響,天祥院英智不怎麼去酒館,不過聽說去了才算是真正體驗到威尼斯的風情——豪邁熱情的美麗。

鼻間的水氣透著鹹味,這讓他想起下周在德國的音樂會,臨近萊茵河的杜塞爾多夫音樂廳,星型的穹頂十分美麗,不過和現在抬頭可見的威尼斯夜空相比,或許自然的景更勝一籌。


「Maestro,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天祥院英智被打斷了思緒,耳朵收到對方的詢問,低沉的嗓音像大提琴,喉間隨著說話震顫的喉結透著一股性感。他微瞥一眼錯開視線,正好望進那雙紅色的眼眸,看見自己小小的縮影。這竟讓他感受到一種別樣的魔力。

自己似乎是被這個船夫給誘惑了——儘管對方什麼也沒做,但他似乎天生就能輕易吸引視線,像是獨特的一段旋律,過了今天再想起威尼斯時便會浮現在腦海,響在耳畔,讓人再也無法忘記。

但天使不該帶著、魅惑——那是惡魔才會做的事。

好吧,他更正自己的評價,這是一位穿著白衣服的惡魔——單從外表來看的話。


「不,我還想在船上多待一會。」


「既然如此,吾輩便慢慢往聖塔露西亞車站的方向划行吧。正好可以讓您前往其他地方。」


天祥院英智應了句,而後問了方才沒有被解答的問題。


「你叫什麼名字?我可是讓你做成一筆生意,稍微滿足顧客的求知慾是應盡的義務吧。」


「很有道理。」


身著白衣的惡魔摘下頭上的船帽,行了個禮貌的禮節。


「吾輩名為朔間零,在這條威尼斯大運河上駕駛貢多拉船維生——這份介紹有滿足您的求知慾嗎?Maestro。」


「唔,暫時滿足。作為回禮,我也報上我的名字,天祥院英智,樂團指揮——這你已經知道了。」


「是的,吾輩聽過這個名字——年輕有為的新銳指揮家,很榮幸為您服務。」


天祥院英智笑了下,「上周的音樂雜誌?」


「不,是來往的遊客和準備聽音樂會的觀眾告訴吾輩的。當然雜誌也是,但不是最直接的原因。」


「呵呵,很誠實的回答啊。」


朔間零禮貌一笑,面前的客人帶著年輕人的傲慢銳氣,興許是職業因素,舉手投足除卻貴氣優雅,還透出一股唯我獨尊的不容置疑——是個相當有主見的人吧。

身上的氣質耀眼的即便是夜晚也無法掩蓋,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分辨。指揮家都是這樣的人嗎?不,興許只有這位名為天祥院英智的指揮家才有這種特別。


他不禁低喃一句:「Amore a prima vista.」


「什麼?」


朔間零微微抿唇,儘管他有一口流利的義大利語,然而他本人其實沒有那麼熱情直率,不過他還是又說了一次。


「汝十分耀眼,讓人一眼便難以忘記——您有著讓人一見鍾情的魅力,天祥院先生。」


「喔?我收下你的讚美,朔間先生。不過,我可以理解成,你也是一見鍾情的其中一人嗎?」


「……」


儘管面對義大利人的甜言蜜語,這種反應十分正確,不過被這麼反問,反倒換他有些應付不了,興許是身為日本人那一面的靦腆影響著他也說不定。


「朔間先生?」


「……嘛,興許是如此也說不定喏。」


天祥院英智彎彎眼眸,這場邂逅真是物超所值,發現了一位不那麼輕浮的義大利人——那可是比下金蛋的母雞還要稀有的存在。


「謝謝,我很高興♪方便的話,下次來還能搭你的貢多拉船嗎?」


「當然可以,不過吾輩會按路程收費的。」


「沒有問題♪」


貢多拉船漂在大運河上,直到抵達終點站,兩人沒有再說話,氣氛卻格外和諧。


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威尼斯之夜。

直到日後想起,天祥院英智還是覺得,那天晚上在大運河畔的邂逅,是他記憶中最獨特、也最動聽的旋律。


10 Jan 2020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上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