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繁體堅持,不打簡。
合奏ES雙會長一直線坑到底,寫的每篇文都是他們。英零英偏英零一點,不過只要他們在一起就好。
文章基本攻受無差所以兩種tag都會標。
我想這份喜歡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19白情快樂

感覺我好像很久沒有發文了,雖然也確實如此。

這幾天簡短寫了一篇他們倆畫畫的文,祝各位看文吃糧愉快,白情日快樂(筆芯




一筆一筆畫下對方的模樣,沙沙的聲響並不規律,索性擱下筆,有些無奈的按了按額角。

「真不容易,我對繪畫並沒有深入造詣呢……你畫的怎麼樣?朔間君。」

對面低著頭的黑色髮旋微微動了動,最後抬起一張尷尬的面容。

「不……怎麼樣喏。」

天祥院英智起身,正要繞到對方的畫板前,卻被擋住了去路。

「怎麼?」

「咳……吾輩還沒修改完,況且汝也沒畫完吧?等吾等都畫完再一起看會更有驚喜喏。」

天祥院英智微微挑眉,眼見對方沒有讓步的意思,轉身回到座位。

「那就讓我期待完成後的模樣吧,朔間君。」

朔間零微鬆的表情再度被苦惱佔據,淡淡嘆了口氣,認命的拿起筆繼續畫起來。



 繪畫比想像中要精巧的多。

儘管彼此小時候都有過相關課程的薰染,但也多是理論基礎,實際上手卻並不容易。

陰影、光線、線條、立體和平面,作為談論話題可以略充入門,但若真要動手,那些理論能應用於實際的成效許是連百分之一都不到。

然而對於這點誰也不肯在對方面前矮人一截,於是最後便成了兩敗俱傷的可笑競賽。

抬頭看著對方埋首於畫板的模樣,天祥院英智為作品作完最後的修飾,幾度想再增添些什麼,卻又不知從何處下筆。

朔間零的樣貌在夢之咲屬於頂尖,作為魔物之王,邪魅不羈的氣勢將自身容貌百分之百發揮的淋漓盡致,倘若是真正的繪畫高手,即便無法將神韻完全顯於紙上,僅是七八成卻也能讓人永生難忘。

禁忌般的美麗呢。逢魔時刻的色調落於其上,看著不禁讓人陷入其中,而後沉淪。

天祥院英智放下筆,對方也剛好停下動作,雙方視線在空中交會,彼此露出一抹心領神會的笑容。

「畫完了?」

「啊,畫完了,這個時間可是吾輩最有精神的時刻喔……汝可要當心了♪」

「呵呵,那麼就讓我看看,你極力隱藏的作品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天祥院英智揚了揚畫板,朔間零頓了頓,也跟著拿起畫板。「數到三就翻過來。」

「一、二、三——」


「我真心覺得。」天祥院英智深吸了口氣,「這是我看過最醜的肖像畫。」

「吾輩也這麼想,汝那個黑團是什麼東西?起碼吾輩可是有畫出人形,到汝這裡連人的樣子也沒了嗎。」

朔間零頗為嫌棄地看著對面的畫板,眼裡滿是調侃的神色,「汝的畫技比吾輩預料的還要低啊。」

「人形?你確定我是長這個樣子?」天祥院英智嘲諷的揚起嘴角。

「比起人形,倒像是長著頭髮的雞蛋插著樹枝。呵呵,要比繪畫技巧?彼此彼此吧。」

「汝的嘴總是一點也不客氣,不過這次明顯是吾輩勝利喏。」

「不,這點我可不認同呢,獲勝的人是我喲。」

朔間零板著臉,啪的一聲放下畫板,乾脆背過身看著窗外眼不見為淨。

窗中映射著身後的人動了動嘴角,然後擱下畫板,慢慢走了過來。

雙方都沒有開口,安靜的看著窗外,夕陽將雲霞染上一層瑰麗的色彩,稀疏的人影在下方移動,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過長的影子融入一片黑暗,疏落的光依稀能見到室內的擺設,以及身旁人的位置。

朔間零瞇起眼,夜晚的昏暗無礙他的視線,安靜下來的對方好像也沒那般令人咬牙切齒了。

柔黃的色澤映著海藍的眼,彷彿童話書中永遠的王子樣貌,作為書中的勝利者,人們寄予了許多美好的嚮往,無論是外貌還是成就,對善良與美好刻畫出的形象,放在對方身上倒給了他絕對致勝的武器。

——連魔物也不禁為之探究防備,進而吸引。

該說人類都嚮往光明美好的形象嗎?這麼說起來人性向善這句話倒也無錯了。

因為自己也是如此。

「……汝該回去了。」

朔間零閉上嘴巴,方才沒經過大腦就脫口而出的聲音彷彿在宣告自己對這場沉默角力的投降與示弱。

黑暗中,那張天使般的面孔劃過一絲意外,而後嘴角牽起一抹他一點也不想看見的勝利笑容。

「確實晚了,我該回去了。」

天祥院英智伸出手,頓了頓,慢慢碰到朔間零的手臂,接著高度上拉,準確的拍了拍肩膀。

「你也別太晚……不,別待在學校過夜啊,朔間君。」

朔間零點頭,恍然想到對方應該看不清楚,閉緊的嘴吐出一個音節。「嗯。」

而後他看見對方嘴角的笑容越來越大,最後笑出聲來。

「哈哈……」

「……汝笑什麼?」

朔間零臉色重新板起,仔細看甚至有點惱羞成怒的味道。

「沒什麼,不過是對你的垂死掙扎感到有趣而已。」

天祥院英智彎起眼收住笑聲,臉上帶著戲謔的微笑,「我可以索要勝利獎品吧?」

「……吾輩不承認這種莫名其妙的勝負。」

「那倒無所謂,我只是想找個藉口拿好處而已。」

天祥院英智聳聳肩,伸出另一隻手撫上朔間零的側臉,身體微微向前傾,微微偏過頭親吻裸露於外的耳尖。

而後在朔間零尚未反應過來時鬆開手,轉身拿走了放在桌上那張畫著自己的肖像畫,推開門走了出去。

「畫作我就收下了,勝利獎品♪」

黑夜中,佇立良久的吸血鬼動了動,伸手碰上臉,不符平時的熱度昭顯著自己和外表截然相反的內心,指尖劃過對方方才親吻的耳尖,手指顫了顫,好一會兒才放下手,唇瓣溢出一股悠長而無奈的嘆息。

「……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小鬼喏。」

14 Mar 2019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上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