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繁體堅持,不打簡。
合奏ES雙會長一直線坑到底,寫的每篇文都是他們。英零英偏英零一點,不過只要他們在一起就好。
文章基本攻受無差所以兩種tag都會標。
我想這份喜歡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醫院的某天

*有感而發,家裡親戚住院,希望能好轉些。

*寫出來自己也不確定他們的關係了,大概是互有好感的階段,三年級的時後吧。

*淡淡的甜,希望大家喜歡,也祝福自己趕稿順利。



生死無常。

曾有一句話道,「人過八十後,走了也不奇怪。」

然而對天祥院英智來說,八十歲這個數字是他想也不敢想的奢望。

——那是多麼幸運的年紀,可以在世界上逗留如此之久。

可以享受人類的喜怒哀樂,摸滾打爬,看著自己身體逐漸隨著年齡衰老,而後閉眼斷息。

人死之時多少會帶有不甘心,一遍遍假設會在腦中晃過,倘若當初、如果那時、當時應該……

然而那僅僅只能是嘆惋,時間無法倒流,他們也沒有回頭的機會。

有多少人不甘心過呢?

天祥院英智想,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那極少數心滿意足而去的人,大概是上天眷顧的寵兒吧。

醫院是生死交界的中轉站。

今天隔壁房新來了病人,另一房卻空了;又或者做完一次例行檢查之後,才發現原先在檢查房附近的面孔變的陌生;來來去去的人,生者或死者,生與死的氣息同地而處。

這就是生命,不是嗎?

這間醫院很大,婦產科同其他科室分開獨立於其中一兩層樓,重症患者、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則是獨立另外幾樓,而他自己,是長住頂層的老顧客。

——幾乎沒怎麼離開過。

為了深愛的偶像的光榮,他盡力調好身體,說服一切反對回到夢之咲,享受作為學生、作為偶像、作為一個普通的年輕人的時光——十幾歲的年紀,說是稚兒也不為過。

他認識了很多年齡相仿的人,無論是對手、朋友、前輩、後輩……那些或喧鬧或繽紛的色彩,豐富了他十幾年來單調的生活,也讓他更不願意回到過往囚禁著他的白色之地,又或者說,不願讓那些色彩斑斕的生活從他手中溜走。

——這份貪婪應該不過分吧。

「我啊,想活的久一些,再久一些……直到舞台上的光彩淹沒我,直到台下的叫好聲充斥著我的耳瓣,直到自己享有那至高無上的光榮——直到自己願意心滿意足的放手。」

他看著今天到訪的客人,床頭櫃的鮮花是經過檢查,確認不會對自己產生身體上的影響才被允許留在這裡的東西,一旁的緞帶尚未收起清理,上頭的卡片一片空白——這是一束探視用的花束。

空白的卡片無須任何言語,此刻那到訪一段時間的客人正坐在一旁拉來的椅子上,安靜地聽著病床上的人說話。

「不過如此奢侈的願望,會不會被譴責呢?如同渴求陽光的吸血鬼、嘗試擁抱月亮的狼人……人總會追尋自身所沒有的東西,因為那份缺陷既是不甘,也是隱藏在深處的願望。」

「——不自量力。」

風帶起掛在桿上的窗簾,透入了幾許陽光。

「難得在白日裡見到你,小心別被太陽曬成灰啊,朔間君。」

坐在椅上的客人沉默許久,聽到這話終於慢吞吞的吐出一句話,「不勞汝費心喏……吾輩可沒脆弱到對陽光完全排斥吧。」

「是沒有,不過還以為聽到關心你會開心呢?看來不合意啊。」

朔間零瞥了對方一眼,「汝總是如此伶牙俐齒。」

「多謝誇獎。今天精神可是十分好唷。」天祥院英智笑瞇瞇道。

搖搖頭,朔間零站起身,牆上的時針已走了數格,本來白燦的陽光漸漸染上橘黃,比起先前的熾熱刺眼,倒顯得柔和許多,也舒服些。

他走到窗邊,將窗簾刷的拉開,近晚的陽光在他身上渲染出一片粼粼的色彩,最終化作一片深沉——如同那烘烤許久的焙茶,醇香而厚美。

「汝啊,想活久一些可是人之常情,人類基本上都希望如此,不是嗎?」

「不必為此自嘲,無論是誰,擁有這個願望並不可恥……也非不自量力。」

他回過身,視線對上床上的人,那雙紅艷至極的眼眸中裝載著一個小小人影,卻是溫柔無比的包裹著他——也讓那原本顯得蒼白脆弱的人影,身周泛起點點溫和暖和的光芒。

——變的溫煦起來。

「吾輩可是希望汝能夠長命百歲喏,吸血鬼的祝福就收下吧?非常靈驗的願力呢。」

「承蒙吉言,聽到朔間君這麼說,彷彿自己也多了許多活力啊,倘若不小心死去了,總覺得很對不起你呢。」

朔間零走近床,天祥院英智望著他,兩人難得沒有再針鋒相對,朔間零伸出手,輕輕撫上對方的頭頂。

天祥院英智彎起一個笑,任由頭頂的溫暖在那處流連。

「吾輩會再來看汝,汝有什麼想要的嗎?」

「唔,想要的嗎……」天祥院英智微微側頭,而後眨了眨眼,「給我唱首歌吧?」

朔間零挑眉,這傢伙難得不提刁鑽的要求了嗎?

「要我沒有聽過的,混合五種以上不同風格,時長大約十分鐘的歌曲。」

——果然。

惡狠狠地彈了下對方的額頭,朔間零冷眼看著對方抱著額頭委屈巴巴的模樣,極力讓自己心別軟的那麼快。

「……吾輩會考慮的。汝可別有太大期望。」

「啊,太好了♪我會好好養病的唷。」

天祥院英智笑著瞇起眼,略顯紅潤的臉看起來彷彿真的好上不少。

朔間零暗暗嘆了口氣,面上的神情也不自覺柔和起來。

也罷,那就好好準備一首歌,令那傢伙驚嘆吧。


——只要他能長命百歲的話,這些也不算什麼了,對吧。



07 Aug 2018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上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