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繁體堅持,不打簡。
合奏ES雙會長一直線坑到底,寫的每篇文都是他們。英零英偏英零一點,不過只要他們在一起就好。
文章基本攻受無差所以兩種tag都會標。
我想這份喜歡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英零/零英】為君(番外)

*依約放上番外,就算沒看過前面章節也沒關係,只要知道時間線是古代就行了,內中的那些身分看了也別太驚訝,前面章節可不是白寫的,都好好交代著呢。

*預計會開始動筆寫新的……其實也不算,應該就之前被卡池炸到天花亂墜時說好要寫的天使惡魔吧,預計會出本到場次,感謝凝霜太太(比心

*都是糖,沒有刀,可安心食用,小心體重。

*也謝謝陪了我這麼久等更的各位小天使們,麼麼噠。

 

 

 

 

青山綠水,如花美眷。

江南溫和濕潤的氣候讓人無法不停留,沿街吆喝的攤販和各色小吃更是帶出了水鄉之人的熱情好客。

「呀,跟上次比起來多了許多新的花樣呢。」

車內,藍袍玉帶的溫潤公子搖著一把墨白的扇子,溫和儒雅的笑容透過車窗,惹來不少少女芳心暗動。

「花樣?能被『公子』稱讚的想必是好東西吧,真讓人好奇喏。」

穿著黑色短打的車夫微微挑眉,露出一個邪氣張揚的笑容,在人心跳漏了一拍時又收了回來,彷彿錯覺一般換成一個木訥老實的表情。

「是呢,『車伕先生』還請加快速度吧?後方的馬車都有些抗議了哦。」

「……是是。」

馬車咕嚕咕嚕向前,如同每天來迎送往的遊客般,抱著雀躍期待的心情體驗江南的美好。

皇宮內,蓮巳敬人面對案几上成疊的卷宗,忍了又忍還是罵了幾句。

「無藥可救、無藥可救……扔下政務就跑,到底誰才是皇帝啊!」

「哼哼,這樣說可就不對了!陛下是去放鬆,順帶視察地方,就算真的鬆懈了也沒有關係-我可是百分之百支持陛下的哦!」

「姬宮君,麻煩你把手上處理好的文件給我……」

「哼,我還沒看完呢猴子!啊啊真麻煩,好想全丟給奴隸做……」

「……少爺,昨晚說要讓陛下刮目相看的人不是您嗎?」

「安、安靜!好啦我會做、會好好完成的啦!」

 

皇宮內的雞飛狗跳,位處江南的人當然不知道,不過總的來說,今天的大翟王朝也是正常運作。

……如果忽略掉皇宮內時不時的爭執的話,倒是一派平和呢。

 

##

日日樹涉站在船頭。

離開大翟來到海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不同的小島風情各異,野蠻、文弱、禮貌、粗獷,相異的膚色和語言卻難不倒他,每一次的出海和返航帶回的除卻新奇的玩意外,更多的是那些猶如天方夜譚般、各式各樣的故事。

一隻鴿子飛了過來,停在他的肩膀上。

日日樹涉取下鴿子腳上的紙條,展開看了看,不禁笑出聲來。

「呼呼,江南嗎,看來是個不錯的出行地點呢~」

「嗯?用膳鐘壞了嗎,真是的,明明都把方法交給他們了……啊,還是只有日日樹涉出馬才能解決的問題呢!哦呀,這樣想就莫名多了些驚奇……☆」

「親愛的鴿子先生,我的好夥伴-!麻煩你八百里加疾的、幫我將這封信十萬火急的送過去吧!想必他們正心急如焚、夜不能寐,在陛下最需要的用膳鐘壞掉之時……親愛的萬能的日日樹涉卻不在身邊!」

刷刷寫下用膳鐘的修理和改良方式,順帶表達了對大翟所有人的思念之後,日日樹涉將信綁在鴿子腳上,而後放飛出去。

望著波光粼粼的大海,日日樹涉閉上眼,海風的吹拂帶來一股鹹味,廣袤而自由,孤獨卻自在。

……不錯呢,真是令人沉迷的享受。

比起待在大翟又多了一些新的經歷,什麼時候也挑個適合的地方,讓皇宮的人都來旅遊一次吧?

「呼呼,聽起來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

「唉呀,敬人給我們送信了呢。」

天祥院英智掛在躺椅上,拆開信看了片刻,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笑什麼呢?別欺負的太過啊,英智。」

朔間零無奈的搖搖頭,雖然同對方一塊遊山踏水十分自在,但擔在身上的擔子也不能老是丟給其他人負著。

天祥院英智招招手,「沒欺負,喏,過來一下,給你看他寫了些什麼。」

朔間零走過去,瞄了一眼信上的字,也忍俊不禁的笑了。

『英智,日日樹那傢伙太過分了!你現在暫時先晚些回來,我得把你的用膳鐘處理好,可惡啊這個渾蛋……為什麼要給用膳鐘增加什麼花瓣功能!花瓣?一個咕咕叫的鳥還不夠嗎!啊啊又要增加清掃的人手了……』

「真不愧是涉,這麼了解我的喜好♪」

天祥院英智輕哼著歌,悠哉地回了封信讓人送了出去。

朔間零不予置評,「汝也長點心,別老給蓮巳君增添工作啊……」

「真嘮叨呢,讓你把口癖換過來竟連操心的性子也一起改過來了嗎。」天祥院英智搖搖頭,「難得可以延長旅遊在外的時間,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建議嗎……突然這麼說吾輩一時也想不太到喏。」

朔間零思索片刻,讓自己恢復以往的說話方式是天祥院英智的主意,說是要讓自己重新適應有些脫節的社會,不過更多的應該只是他自己的惡趣味罷。

算了,他開心就好。

回過神看到對方笑呵呵的面孔,說實話微服私訪的他就像一個風度翩翩的大家公子,溫潤如玉,談笑間令人如沐春風,倍感親切,儘管在了解對方的他看來就像一頭披著羊皮的狼閒晃著逗弄無知的小動物,不過倒也懶的戳破對方的興味,索性出了什麼麻煩就由自己幫著解決便罷。

想了想,「汝還有哪裡沒去過嗎?」

「唔,沒去過嗎……大翟幾乎都去過了,剩下的便是外域和海上了吧。」

天祥院英智看著地圖,「其實去哪倒是無所謂,如果你能喜歡那就更好了。」

「汝倒是會說好聽話。」朔間零臉色微紅了下,「吾輩同汝一塊就十分愉快了,地點何處沒有太多意見,只一點,別老是拈花惹草招惹那些小姑娘,屆時惹出爛攤子吾輩可沒精力收拾。」

「拈花惹草?」天祥院英智失笑,「我可什麼也沒做呢,不過語氣溫柔些、舉止體貼些,隨意將芳心託付,可算不上我的過錯罷。」

「是是,汝沒錯,都是那些動心之人的錯,行了吧?」

朔間零搖頭,雖然倒也是這個理……不過聽起來怎麼有些不對勁呢。

「這麼說起來,你也有錯呢,零。」天祥院英智笑得一臉無辜,「瞧,你不也喜歡上我了嗎?」

「汝真是……」朔間零暗暗嘆氣,果然瞅著這點開始倒打一把了。

「依汝的歪理,汝喜歡上吾輩……也是有錯吧?怪吾輩隨意拈花惹草惹到汝嗎?」

「是啊,所以還請好好收拾這個攤子,給我負起一輩子的責任吧♪」

「汝也該負起責任,別老給吾輩添麻煩。」

天祥院英智眼中帶笑,突地伸手扯過對方衣領吻了上去。

陽光下,一片陰影纏綿許久方才分開,牽起一條曖昧的銀絲。

「這算添麻煩嗎?」天祥院英智笑的溫文儒雅,彷彿剛剛什麼事也沒發生。

朔間零揮手拍斷銀絲,往四周看了幾眼,而後轉過頭瞪向對方,頗有些惱羞成怒的意味,「汝真是……別給吾輩明知故問啊,該死的小鬼。」

「呀,害羞了,老人家羞羞臉~」

「天祥院!」

「哦?你叫天祥院可不對,嚴格來說現在的我並非這個姓……」

「啊啊,真是夠了!」

朔間零翻了個白眼,這人還是一如既往的孩子氣,老愛惹他變了臉卻又讓他無可奈何。

不過,跟著這人糾纏一輩子,好像也沒糟到哪去。

天祥院英智看著逗弄的差不多了,方才拉起對方的手,於指尖點上一吻。

「汝可心悅吾?」

「……悅。」

朔間零也反拉過對方的手,將吻落於掌心。

「吾輩可有……讓汝心悅否?」

「有之,吾心甚悅~」

 

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滿心歡喜。

 


07 Jul 2018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上松 | Powered by LOFTER